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攻擊前朝 柯文哲: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2015/1/30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日說,他忍無可忍、不再溫良恭儉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沒在檯面上講攻擊前朝的話,「有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柯文哲今天偕同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交通局長鍾慧諭及工務局長彭振聲一同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內容並於晚間播出。

主持人詢問柯文哲上任後有無改變?他表示,也沒什麼改變,就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做自己就好。

除弊大快人心,是否仍會站第一線?柯文哲表示,現在社會對領導人的觀念還是錯誤,領導人不可能什麼都懂,長官是要處理衝突和掌握方向,他只要監測大家有無很認真「嗡嗡嗡」就好。

柯文哲指出,朝廷為何有奸臣,因為皇上愛聽謠言,不喜歡聽就不會有佞臣。

他說,當長官是要傳遞價值和信仰,多講個幾次,大家的想法就會改變,並舉流行音樂中心預算和自行車道鋪設為例。

如何看現在造神狀況?柯文哲表示,因為媒體需要衝高收視率的人,他現在就像藝人一般,但還是做自己就好,若民眾不喜歡他時,就是下台時候。

主持人詢問現在身邊是否還有人敢講真話?柯文哲說,還有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不過現在應該是因為大家不太認識他,認識久了就敢講真話了。

關於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忍無可忍、不再溫良恭儉讓?柯文哲表示,有時這種私底下講的話就不要太在意,公開場合人家也不會這麼說,他也沒有在檯面上講攻擊前朝的話,並舉其未撤換台北果菜公司董事為例,「有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他說,公務員是事務官,需建立文官制度,他們是替國家負責的,只需為台北市民服務,他都沒帶自己人進去北市府,現在也都好好的。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