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停檢舉多 柯文哲:再給我試試看

2015/1/30 13:04(1/3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台北市違停熱點檢舉數達數百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裡攝影機太多,不能說我心裡面想講的話,下個月我再看到這樣的數字,你們就給我試試看好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聽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長張哲揚報告,統計台北市10大違停熱點,其中有7處檢舉件數6、7成以上由特定檢舉人檢舉,復興南路1段在11月、12月違停次數全市第一。

張哲揚說,這可能是當地常有車輛違停,附近居民常檢舉,才造成熱點,停管處將會勘違停熱點,看是否檢討紅線開放成黃線,或設立導引牌指引民眾停車處。

柯文哲表示,一個地方違停檢舉累積到200次,應要處置,不應該有民眾1個月內打100、200多通電話檢舉,到底怎麼一回事?

他說,「這叫冗事,比冗員更糟糕」,「為何當地紅線大家會一直停?中華民國法律沒有尊嚴了是不是?」

柯文哲表示,不要一個地方發生100次、200次才有感覺。

北市府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後續會和交通警察大隊再檢討,以往執法可能較沒到位,多以勸導為主,未來會嚴格執法,並和交大討論執法策略。1040130

※你可能還想看:
松菸談判 柯文哲盼重都市發展
柯文哲懷錶風波 英法媒體:雙方都失態
柯文哲:自己親和力差陳菊太多
大巨蛋可否打棒球 柯文哲要遠雄回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