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檢視建案 柯文哲:並非仇富或反商

2015/1/31 0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指示專案小組重新檢視北市5大矚目案件,他表示, 並不是要打財團、仇富或反商。

柯文哲偕同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交通局長鍾慧諭及工務局長彭振聲一同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節目專訪,內容於昨晚播出。

柯文哲表示,對於三創及富邦感到善意,例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梟雄,具豪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及兄弟是讀書人,臉皮較薄,遠雄的問題則與老闆有關。

他說, 並不是要打財團、仇富、反商,對於日勝生,不要一開始就懷疑對方官商勾結,慢慢查慢慢看。

他舉例,若馬上要求遠雄大巨蛋權利金要多少,是不公平的,因為設計要怎麼改都尚未想好,要回到實事求是,在大巨蛋安全問題等前提下,再去想權利金要拿多少。

關於信義區北區、台北秋葉原等發展,柯文哲舉例,每次聽空總發展的報告,因為沒有一個巨觀,「看的時候,只看一個點都很難回答,拉高來看會比較清楚」。

柯文哲表示,用公開透明的態度,一邊做,一邊隨著談判進行,把資料陸續丟上網,雖然不敢說百分之百一定做的對,但在資料暴露過程中,大家會給予意見,再去做修正。

柯文哲說,希望讓台北成為一個「做對的事情」的社會,這是他的目標,讓北市府建立一個平台,讓台北市民在上面有效率的運作,當市長就是讓找來的人才,在這個地方充分發揮想像及夢想,加起來就是台北市的幸福。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