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寶足印陶板 嘉市父母上釉

2015/2/1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嘉義市文化局為推廣交趾陶,去年底邀請56名父母為孩子留下陶板腳印,今天在素燒成型的陶板上彩繪,為女子留下成長印記。

嘉義市文化局指出,去年12月6日嘉義市交趾陶藝術節開幕時,文化局舉辦「一步一腳印,我的小寶貝」足印陶板活動,有56名父母在陶板上印下子女的腳印。

這些陶板經素燒後,56名父母今天重回文化局交趾陶工坊,在素燒成型的陶板上彩釉,彩繪孩子的腳印記。

文化局表示,交趾陶是嘉義市重要的傳統工藝,為了讓交趾陶注入新生命,文化局與龍鳳祥交趾陶藝社藝師呂皇澄合作,開發設計「寶寶足印陶板」,讓父母為子女成長留下紀錄。

呂皇澄指出,由於陶土質地的關係,容易在素燒過程中產生龜裂,且傳統交趾陶因做工繁複,因此讓許多人望而卻步。

為了讓一般民眾也可以接觸交趾陶,因此他設計開發「寶寶足印陶板」,讓父母親為孩子的成長印記上釉彩,也讓交趾陶平民化,不再是高社經族群的收藏品。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