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最擔心大巨蛋交通及安全

2015/2/4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不關心馬郝時代北市府是否圖利遠雄,讓廉政委員會去查就好,他現在最擔心大巨蛋的安全跟交通問題。

壹週刊報導,從遠雄大巨蛋在前市長馬英九和郝龍斌任內的議約文件中,可以看出當時的行政處分都明顯偏袒遠雄。涉貪遭收押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也在任內掩護遠雄取得防火避難審查認可,導致大巨蛋可能潛藏公安危機。

報導指出,柯市府決定要遠雄拆掉上萬個觀眾席,使大巨蛋容量降到2萬至3萬人,雖將縮水成中巨蛋,但公安及交通危機也得以解除。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是否發現前市府團隊圖利財團?柯文哲表示,這不是他關心的,這交給廉政委員會去處理,廉委會想查就去查。

柯文哲說,他現在最擔心大巨蛋的安全跟交通問題,大巨蛋本身裡面裝4萬人,旁邊場館2萬人,裝到滿會有11萬人。他昨天下班時特別在忠孝東路跟光復南路口觀察,每天下午5時到7時附近交通幾乎都打結,這種狀態下擺幾萬人在大巨蛋,交通以及安全問題很麻煩。

他表示,市府內部曾討論是不是讓靠光復南路的商場一樓清空,變成公共空間,比較容易疏散,但是這樣商場獲利能力會降低,大巨蛋需要商場賺的錢來養,也有討論是否讓東邊的旅館一樓清空。

柯文哲說,最近副市長林欽榮指揮的專案小組就在討論大巨蛋對交通的衝擊,還有人員的疏散等,問題不只是大巨蛋這個建築,而是這個園區到底怎麼疏散,還有很多要思考的。

至於是否要求遠雄把大巨蛋座位減少?柯文哲說,問題是已經蓋到一半了,穿衣服改衣服滿痛苦的,再給他們一兩個星期思考。104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