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空總地現階段規劃創新基地

2015/2/26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黃麗芸台北26日電)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今天表示,行政院指示空總地要以活化方式開放民眾使用,現階段首要規劃做為創新基地使用。

黃萬翔今天出席「永續台灣 國土空間發展特展」展前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表示,對於行政院指示要空總開發案做古蹟活化保留之用,目前還不太清楚此訊息,但希望和中央進一步溝通,雙方概念是一致的,也就是全區一起發展,而非就地切割成一片一片。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提出希望空總地換國有地蓋公共住宅;黃萬翔表示,北市府公用住宅從未找過空總這塊地,但有其他土地想法,未來中央和地方會互相合作及商量,但不以空總這塊地做交換前提。

他說明,空總土地有7.15公頃,未來將回歸全民,以活化方式開放民眾使用,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指示將朝此方向去發展,此目的和北市看法一致。

黃萬翔指出,中央和北市對空總開發案都一直保持密切連繫和協調,雙方有幾點共識,包括此基地為稀有珍貴土地,不應隨便浪費使用;土地不做切割使用;未來使用應具時代性、未來性及創新性。

他說,空總土地現階段將規劃為創新基地,土地不做大肆開發和破壞,詳細內容仍在溝通中,將是台灣未來發展重要路程,這也是中央和北市的共同目標;未來則將視時代需求,再做因應調整及改變。

黃萬翔表示,北市和國發會的空總工作小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未來空總溝通平台將提高至行政院和北市會商,做一完善規劃。104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