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刑人共襄盛舉 竹北羊群花燈吸睛

2015/2/26 19:08(2/26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26日電)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即將到來,今年竹北市公所別出心裁,特別與新竹、台中監獄合作,打造多組喜羊羊裝置藝術,相當吸睛。

「2015樂音飛揚 竹北燈節」今天在長榮交響樂團的開幕演奏下,竹北市長何淦銘與多名貴賓共同點亮位於竹北市文化公園內的主燈,現場不少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觀禮,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也有人爭相與貓熊、羊花燈合影留念,模樣相當可愛。

何淦銘表示,今年的燈節突破過往,首次點亮公園內高達21公尺的竹筍地標,燈區範圍擴及豆子埔溪沿岸、賜福橋週邊,藉此點亮沿岸400公尺的亮點,帶給市民朋友全新的視覺感受。

何淦銘也預告,3月7日晚上7時元宵音樂晚會將在新竹縣體育館登場,除了邀請國際級的長榮交響樂團到場演奏外,歌手蕭煌奇、楊培安及殷正洋也將登台獻唱,下午5時30分民眾便可免費入場,一起來「逗熱鬧」。

特別的是,竹北市公所與新竹、台中監獄合作,除了在公園大草皮上展出37隻由受刑人製作的羊群裝置藝術花燈外,還有慵懶趴在樹幹上的貓熊,讓許多幼童「拖著爸媽跑」,要求與花燈合照,場面相當溫馨。104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