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擁抱桃機藝術 療癒溫暖旅人心

2015/2/27 15:38(2/27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7日電)機場擁抱道別,滿滿不捨愛。昇恆昌免稅店引進國際級藝術家,將療癒插畫、機器人及雕塑品,幸福呈現桃園機場旅人面前。

桃園機場服務品質提升,以國門彩妝師自許的昇恆昌免稅商店,多年來深耕桃園機場建設,除了打造21間台灣主題候機室外,還不定時推出文藝展覽及航空劇場等旅客互動活動,將台灣文創、藝術、傳統文化等元素引進機場,也讓國內外旅客見證台灣的文化之美。

昇恆昌今年跳脫以往的模式,在機場推出主題為「愛‧擁抱」的文創藝術季,邀請李明道(Akibo)老師、林建榮老師及Second吳政安三位國際級頂尖的台灣藝術家,將當代裝置藝術帶進桃園機場,讓旅客感受到旅途中的小驚喜。

為此,他們用「愛與擁抱」為創意發想,推出2015年桃園機場藝術季,將旅人對親人的愛、對友情的愛、對情人的愛,甚至是對自己夢想的熱愛以文創藝術呈現,更將代表接納、包容、關懷、體諒、支持、鼓勵及祝福的擁抱化作愛的衍生,於裝置藝術中一一體現。

藝術季活動將展至5月。其中,Second吳政安展區:「爽爽抱世界」,位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區的「擁抱世界」展區,由台灣首位動畫作品登上小巨蛋的新銳插畫創作家Second吳政安,將他筆下最受歡迎也最療癒的爽爽貓帶進機場。

他以「爽爽抱世界」為主題,將人與人之間細膩且微妙的互動用療癒系可愛插畫及簡單直接的對話呈現,更將爽爽貓帶進世界知名地標如自由女神、巴黎鐵塔、台北101等,可愛指數破表,勢必成為貓迷們在機場最新的拍照打卡區。

其次,林建榮展區:「Love好時光」,也是在第一航廈的「Love好時光」展區,則邀請空間裝置藝術家林建榮進駐,擅長將燈光與雕塑作品完美結合的他,將機場展區空間拉回至台灣的旅時光,將台灣溫柔的微風、友善的微笑與記憶中懷舊的美好回憶作為創作的主軸,讓旅客透過燈泡人頭上的微光,漸明漸滅如同呼吸般的光暈,感受到如擁抱般溫暖的愛,也歡迎旅客漫步在第一航廈的路上時,放慢腳步、享受燈泡人光暈下的溫暖氛圍。

至於Akibo展區:「Family Is All About Love」,李明道Akibo創作的機器人,融合了科技幻想與本土化色彩,獨特風格在本土藝術家中獨樹一格,他創作的機器人都有自己故事,而且每個機器人都是他的孩子、家人。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