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念二二八 柯文哲憶祖父哽咽

2015/2/28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紀念儀式,致詞時數度哽咽無法言語。他說,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期待台灣社會能充滿愛與和平。

柯文哲祖父柯世元光復後擔任新竹師範附屬小學教務主任,二二八事件後遭羈押半個月,釋放回家後,全身是傷、精神恍惚,臥病數年,因肺結核於民國43年過世。

柯文哲一家今天以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的中樞紀念儀式,他和妻子陳佩琪陪同父母親先行參觀紀念館戶外展示區的悼念牆,柯父觀看時有感而發落淚,柯文哲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隨後,柯文哲出席中樞紀念儀式時,以受難者家屬上台致詞表示,今天是二二八事件68週年紀念日,他和在場朋友都一樣,是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但才開口沒幾句,就數度哽咽說不出話。

他說,以前看著父親的眼淚,他很心痛,他知道父親想到祖父時內心有更多痛苦。在那個悲傷年代,台灣有不少人失去親友,台灣也失去一批精英,在歷史上留下沉默也造成隔閡,建立起一道高牆,迄今仍在分裂社會。

柯文哲表示,一個二二八事件造成柯家三代痛苦,當他要參選台北市長時,父親極力反對,原因是擔心其在二二八事件中失去父親,現在不希望再失去兒子;說到此,柯文哲也忍不住哭出來。

他說,他今天是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期待台灣社會不再有遺憾,而能充滿愛與和平。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