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元宵 內湖夜弄土地公5日起駕

2015/3/1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歡慶元宵,知名的年度台北市內湖夜弄土地公活動將於5日舉行,(木見)頭福德祠表示,今年首度先行舉辦元宵晚會暖身。

台北市內湖區的「夜弄土地公」為知名傳統活動,轟天炮響、場面壯觀,鄰近內湖捷運站的福德祠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這有百年歷史的「夜弄土地公」儀式,除遶境外,沿途信徒會以點燃鞭炮丟向土地公神轎,信徒深信鞭炮放得愈多,財運愈旺。

(木見)頭福德祠表示,今年夜弄土地公活動將於5日下午5時起駕,活動時間至晚間10時;另外,4日晚間7時將提前在(木見)頭公園舉辦元宵文史晚會暖身,現場還有社區團體表演、(木見)頭文史影片回顧及猜聖杯比賽,熱鬧萬分。

為求安全,(木見)頭福德祠主委陳尤雪表示,除汲取施放鹽水蜂炮安全經驗外,也將全力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廟方也製作大幅人形立牌及宣傳海報宣導,盼民眾配合工作人員疏導及做好自身防護措施。

(木見)頭福德祠雖只是一間小土地公廟,卻是地方居民及經商者的信仰中心,香火相當鼎盛,內湖居民為感謝土地公1年來的庇佑,以及祈求未來1年生意興隆,特以神轎遶境方式祈求庇佑,神轎所到之處都有商家自備燃放長串鞭炮感謝土地公。

「夜弄土地公」活動程序是先由廟方擲筊、請示,將土地公神轎抬出後,祈福商家會將連串鞭炮掛滿神轎點燃,轟天炮響火舌衝天,場面壯觀。

此外,商家們也相信炸得越旺,來年生意就越興隆,散落地面的炮屑象徵財富,民眾掃回越多炮屑,就代表今年更發。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