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訪柯文哲 談基北合作

2015/3/1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林右昌說,將成立工作小組,就公車、捷運、食品安全、青年住宅等議題,進行基北合作。

去年12月柯文哲曾赴基隆見林右昌,達成新闢「南港─基隆」捷運線,與開放基隆市公車直達台北等共識,林右昌也表達提供基隆土地,供興建青年住宅的想法。

林右昌今天下午到北市府與柯文哲會談,全程約1小時。他會後表示,針對北市南港區到基隆的發展跟捷運等議題,雙方將儘快成立工作小組,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擔任召集人;有關基隆市公車直通台北的議題,由雙邊研商後做相關督導,將於適當時間正式對外宣布。

林右昌說,會中柯文哲也有提到漁產食品安全問題非常重要,由於北市許多漁產來自基隆,兩市應加強合作,未來北市漁產公司的一席董事將由基隆市政府推薦,除基隆市政府外,其他漁產縣市也可採用相同的合作模式。

柯文哲表示,工作小組應該明天就會開始。媒體詢問,雙方會談是否代表捷運「南港─基隆」線有譜?柯文哲僅說「就是有一個規劃」。林右昌則說,這涉及整個國土規劃的議題,不只是捷運而已,還包括新城鎮和產業發展等,將由兩位副市長召集,展開相關工作。

對於兩市合建社會住宅,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到整個基隆河廊帶的開發,將由工作小組就整體進行規劃。至於兩市的規劃是否會納入新北市?柯文哲表示,會把新北市長朱立倫拉進來一起談。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