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文化政策 國際在地兼具

2015/3/2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2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將全力推動桃園設立市立美術館、市立圖書總館及博物館;未來文化政策會調整,兼具文化在地性及國際化。

鄭文燦今天在文化局邀請藝文界新春團拜中表示,希望在他任內完成規劃興建市立美術館、博物館及市立圖書總館的目標。在圖書總館方面,館藏須包括影音、多媒體及雲端圖書館,建立各圖書分館的特色,藉此減小城鄉差距。

他說,在博物館方面,大溪的木藝生態博物館辦公室於3月正式掛牌,結合老街、駐點藝術家,呈現傳統木器、雕刻等特色,另外也要發展博物館群的概念,讓大溪成為一個博物館。

針對地方產業特色,鄭文燦表示,將積極成立產業博物館,例如設立「針織產業博物館」,並與桃園原有的觀光工廠搭配,成為觀光重要景點。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美術館、圖書總館與城市生活的組成息息相關,升格為直轄市後,一定要有這樣的文化設施,目前美術館、圖書總館正進行選址作業,將以交通方便的地點優先考量,使其成為桃園的地標建築。

等到完成美術館、圖書總館及博物館的規劃興建後,也會在新開發的都市計畫區規劃「大型流行音樂中心」用地,希望讓桃園有一座適合大型表演的活動場地。

他指出,辦理文化活動有兩種不同主張,一是舉辦國際展演等大型活動,另一為重視文化在地化。市府的文化政策則希望兼具文化在地性及國際化。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