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月底提BRT體檢報告

2015/3/3 15:25(3/3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日電)台中市BRT女童夾手事件,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批評管理鬆散。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前朝匆促上路導致問題叢生,3月底將提體檢報告。

台中市日前發生一對小姊妹搭乘BRT,姐姐下車,妹妹還未下車,公車駕駛即關閉車門離站,妹妹遭車門夾手,被迫留在車內和姐姐分開,被BRT載離。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執行長李中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稱發生BRT夾手事件,在BRT公司辦公室卻找不到BRT公司總經理處理,批評BRT公司「管理鬆散、螺絲掉滿地」。

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BRT公司是公營公司,董事長是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總經理是台中市副秘書長李賢義暫代,均為無給職;李賢義在市政大樓已有辦公室,並未使用BRT公司所提供的辦公室,不會影響BRT公務。

王義川說,交通局是BRT公司的上級主管機關,負有監督責任,事發後,他親自帶著駕駛,向小姊妹家屬致歉說明。

王義川指出,目前BRT的土木水環標及機電標工程均尚未完工,無法驗收,而前市府團隊未通過驗收,就讓BRT匆促上路,導致現在所面臨的諸多問題。市府已遴聘專家學者及公民團體等17名委員,進行BRT總體檢,預計今年3月底將提出體檢總報告。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