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渠道閘門未關緊 灌溉水漏2天

2015/3/3 19:34(3/3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台南水情吃緊,但經過南科園區的一處灌溉渠道疑似因水閘門未關緊,導致大量農業用水流入排水溝超過2天,今天才解決問題。

有民眾今天上午發現,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的大洲排水旁,有一處灌溉用渠道的水閘門沒有關緊,大量乾淨的農業用水,就從排水管道直接排入一旁的大洲排水而浪費掉。由於台南已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水資源寶貴,這種漏水景象讓看到的民眾都相當錯愕。

嘉南農田水利會與南科管理局接獲通報,隨即派人前往查看。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一度以為是自來水或是汙水排放管線出問題,親自前往關心;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到場後,將水閘門下方的垃圾及樹枝等雜物清除後,把閘門關緊才未再漏水。

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指出,今年嘉南灌區春季甘蔗與雜糧作物從3月1日起供灌,預計供灌至3月15日。雖然工作人員在供灌前會檢查各渠道,但大、小渠道遍布各地,巡查人員數量有限,可能會有疏漏。

楊明風指出,這次可能因工作人員在關水閘門時,沒有注意閘門下方有雜物,導致水閘門未關緊出現漏水情況。將會進行內部檢討,也歡迎民眾協助監督,避免浪費情況發生。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