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道路施工 中市警方將開罰

2015/3/3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路不平常引發民怨,台中市警察局今天說,將主動查察違規道路施工並開罰,以減少違法挖路行為,並要求確實回填。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道安會報,由市警局就「主動查察違規道施工」進行專案報告,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會中指出,路不平是市長臉書反映的10大民怨之首,市府在農曆春節前後加強執行路平計畫,網民反應相當有感,他要感謝建設局的努力。

警察局指出,道路工程違規施工嚴重影響交通順暢,更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要求轄區分局警員主動查察,去年道路施工違規共查903件,今年自1月1日起至2月22日共查到261件。

警察局表示,有些路面挖掘後因為回填不實,下雨後常造成坑洞,對機車族是潛藏的危險因素,道路回填平整狀況、碎砂石散布情形也會影響交通安全,請路權單位或核准許可的單位,於施工後複查,確實要求廠商做好回填工程。

警察局認為,核准施工、發包單位應對道路施工案件負督導查核責任,針對屢次違規道路施工地廠商也應加以約制、嚴懲,對累犯者應列為不良廠商,以防再犯,相關單位兩週內應將違規施工案件查處結果回覆警察局,進一步做分析統計裁罰。

建設局長黃玉霖除肯定警察局對違規道路施工的主動查察外,他說,全面執法對路平有一定的效用,建設局未來將擴大施工查驗的編組;目前部分管挖發證由區公所代為執行,但發現違規情況嚴重,建設局將檢討未來是否有必要把部分核准權限分給區公所,或直接由建設局處理。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