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拜會張善政 談土地利用

2015/3/3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拜會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討論空總土地利用方式,並爭取信義區陸保廠國有土地蓋社會住宅,以及北市府過去為省政府代墊捷運經費的問題。

北市府表示,柯文哲晚間率領副市長鄧家基與林欽榮前往行政院拜會張善政,這次的拜會是由台北市主動聯繫,針對空總原址基地利用方式,以及共同推動公共住宅等議題,向行政院當面反映與溝通。

北市府說,柯文哲曾與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協商並獲得共識,中央與地方對空總基地朝整體規劃利用,並採異地回饋原則,短期的土地利用則可以朝向國際創新基地的模式,雙方共同合作。

林欽榮說,有許多的國際城市如芬蘭的赫爾辛基市政府、法國在台協會等,都與北市府討論過,皆表達若空總基地能規劃成國際創新園區,他們樂於參加台北市提出的的「台北設計坊(Taipei Design House)」計劃,一起進駐空總基地。

北市府說,張善政於會中表示,歡迎北市府對空總土地利用提供相關的空間需求與規劃想法,盼能在3月底前提出,可以做進一步討論。

另外,北市府也向張善政爭取使用信義區舊陸軍保養場的國有土地,作為北市公共住宅基地;以及反映過去北市府代墊台北捷運新莊線和蘆洲支線(原)省府自償性經費的問題。

北市府說,過去北市代墊(原)省政府的經費,在精省後應由中央概括承受,希望交通部給付台北市約新台幣99億8000萬元。張善政則表示,將了解上述兩案的辦理情形後,再向台北市政府回覆說明。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