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論壇5日討論世大運選手村等46議題

2015/3/4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4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雙北論壇將觸及新北市與台北市「雙北合作」的46個議題,其中包括交通、教育以及世大運選手村未來怎麼管理等。

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下午將在新北市平溪區進行「雙北論壇」,會後並將一起到平溪放天燈。

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雙北論壇主要在談雙北如何在市政上合作,預計將有46個議題,目前幕僚單位都已經協調差不多,預計明天將會定案。

他說,這些議題包括污水處理、生活機能提升、殯葬業務、世大運選手村未來怎麼管理、有機蔬菜怎麼採購、雙北交通和教育合作等。

朱立倫說,大台北地區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將會秉持這樣的原則,繼續處理合作問題。

媒體問到,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力拱朱立倫選總統,朱立倫說,新年說好話、互道恭喜,恭喜的話「聽一聽,高興就好」。

媒體追問會不會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朱立倫說,全台灣就是一體,希望國人都能夠團結、國民黨能夠團結、全民都能夠團結。

此外,對於慈濟基金會買下新店「ABC遠東工業區」內建物,逕自架設圍籬,台北地院判決慈濟須拆除圍籬確定。朱立倫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對於所有個案,不管是哪個機關、團體或個人,都要依法來處理,但法律歸法律,他也呼籲民眾肯定慈濟對社會的貢獻,慈濟對台灣來說是重要的資產。104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