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論壇登場 柯文哲朱立倫作風大不同

2015/3/5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柯文哲與朱立倫今天舉行上任後首次雙北論壇,兩人展現不同的風格。朱立倫進場時先與北市官員握手,柯文哲則直接入座;朱致詞約4分多,柯文哲則不到30秒,要大家趕快上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北市平溪,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團隊進行雙北論壇。會前雙方副市長與局處首長互動熱絡,互相寒暄交換名片,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還與新北官員用手機自拍。

兩位市長抵達會場時,展現不同的個人風格,朱立倫先與北市官員握手致意,柯文哲則直接入座讀資料。另外,新北官員全部身穿藍紅色制服,台北市官員則穿各自的服裝。

致詞時由東道主朱立倫先致歡迎詞,他表示從民國100年雙北合作平台建立至今,已經完成46項合作,其中有13項還在進行當中,近期經過雙方幕僚作業,這次將再推動46項合作。

朱立倫說,他和柯文哲都是非常務實的人,希望每一項工作對大台北民眾都能產生助力。明天他將前往新加坡參加旅展以及香港演講,他也一定會推薦所有大台北地區共同旅遊景點。此外,雙北合作有很多議題需要務實討論,如污水截流、中小學營養午餐、殯葬設施等。

柯文哲致詞時維持一貫簡短風格,他說,感謝新北市安排來平溪放天燈,「不過要先開會才能放天燈,所以那就開始工作吧」,致詞不到30秒。

柯文哲與朱立倫致詞後互贈紀念品,朱立倫贈送柯文哲天燈造型的檯燈,柯文哲則致贈台北101造型的杯具組。

雙方握手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談,討論46項議題,依屬性分為8組,分別為交通、產業民生、環境資源、都會發展、教育文化、災防組、衛生福利和觀光文創,將做分組說明及討論交流。

議題內容包括跨市橋梁增設自行車道、建構雙北食材登錄平台、淡水河系污水截流站最佳化,以及包括世大運選手村在內的公共住宅開發及營運管理等。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