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盯10大車禍熱點 每季做一次民調

2015/3/6 11:16(3/6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10大肇事熱點統計每季做一次,且每季都要往前做1年的滾動式民調,「我才不管你開刀怎開,會不會活最重要」。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會報,他會中詢問北市10大車禍熱點何時提改善方案?以及多久統計一次相關數據?

交通局長鍾慧諭說明,每年都有例行性改善計畫在做,不過今年死亡人數比當年同期超過7個人,多為機車騎士和行人。

她說,機車問題在雙北論壇已納入計畫處理,但非短期可做到,肇事熱點可朝增設標線等方式改善,但治標不治本,仍要改變民眾使用運具習慣為主。

交通局指出,目前肇事熱點資料為每年做一次統計及改善計畫,若要將頻率改為每一季統計一次,其缺點為統計肇事點可能無法這麼多,且肇事原因分析結果缺乏集中性。

柯文哲指示,可以改做滾動式民調,否則一年統計一次,再看改善方案有無效果,這就是「麻痺」、「以前就是這樣行禮如儀」,並舉自己當過台大創傷部主任,知道這樣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我才不管你開刀怎開,會不會活最重要」,柯文哲指出,北市交通最重要就是車禍和塞車問題,像是內湖塞車問題就很嚴重,不管交通局怎麼做,他只看數字。

他表示,現在從最會出事的10個肇事點降下來,以後態度是每季做一次、每季都還要往前做一年滾動式民調,且每季都要有檢討及改善方案。

柯文哲說,他要自己看這些報告,且會監控10大熱點改善結果有無改變,也不排除交通局可在網路上參考檢討、改善方式。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