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芬園黃金大道 賞花暢遊中彰投

2015/3/6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進入3月,正是黃金風鈴木開花的季節,彰化芬園鄉寶藏寺前的彰南路,道路兩旁的黃金風鈴木花朵盛開,讓彰南路成為黃金大道,吸引遊客到此拍照留念,留下金黃色的美麗回憶。

黃金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3月初開花,中南部縣市會用黃金風鈴木作為道路的行道樹,而隨著四季變化,樹木會呈現不同的風貌,而春季時,鮮黃色的花朵盛開,成為春天馬路旁最美的風景。

許多部落客發現彰南路黃金風鈴木盛開,美景不輸其他縣市,在部落格上發文推薦,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帶著相機和手機,將3、4公里長的黃金大道美景回憶帶回家。

黃金風鈴木的開花時間只有約10天左右,彰南路上的花朵正盛開,有意欣賞的民眾可把握週末假日,留下美麗黃金回憶。

民眾可搭乘彰化客運6919路線,「寶藏寺」站下車,班次可洽詢04-7225111。自行開車可從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下,接省道台14線往北,左轉彰南路三段直行,接近寶藏寺路段就可看到沿路盛開的黃金風鈴木。

由於芬園鄉位處彰化、南投、台中交界,民眾可接著到各地遊玩,就近有「彰化芬園肉圓」、「就是愛荔枝樂園」、「台灣麻糬主題館」、「挑水古道」、鳳梨酥店「微熱山丘」等。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