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閉式復養兼考試 禽場業反彈

2015/3/6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農委會公布禽流感禽場復養計畫,除了飼主要上課考試外,復養禽場要採非開放式,屏東養鴨鵝飼主反彈,今天到縣政府陳情。

為了防止台灣再陷禽流感風暴,農委會的復養計畫要求復養的家禽場採非開放式、密閉式,同時飼主必須上6小時生物安全課程,並通過考試才能復養。

100多名鴨鵝飼主向屏東縣長潘孟安陳情,農民表示,養鴨、養鵝很多70、80歲的農民,不識字,如何考試?「如果要考試,那我們就不必養鴨、鵝,就去坐辦公室吹冷氣了」,而且,鴨、鵝被撲殺已經沒收入,還要密閉式養,那裡來的錢?

74歲鴨農林清洲養了4萬多隻鴨,至今還沒感染禽流感,他表示,他在河床養鴨養了54年,他的鴨從沒得過禽流感,「去叫那些專博士、專家來跟我辯論,看誰比較會養鴨?」,自古以來,養鴨鵝就是開放式養殖,就算全部密閉式,禽流感還是不會絕跡,而且很多農民都是租地養殖,要如何搭密閉式設施。

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秘書長林佳慧表示,全台灣只有6%的鵝場是密閉式,而且是種鵝場,屏東只有1場,如果照農委會的計畫,全台94%的鵝農生計將嚴重受到影響。

潘孟安表示,農委會要求密閉式養殖,沒有配套措施,也沒有法律依據,屏東縣政府不同意農委會的行政決議,今天將行文農委會反映農民意見,並請縣籍立委與農委會溝通。

農民表示,將串連全台鴨鵝農北上向農委會陳情抗議。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