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烈嶼模範婆媳 情牽45年

2015/3/6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金門縣烈嶼鄉鄭趙燕和林秀迎婆媳45年,兩人互相尊重,獲選模範婆媳。林秀迎說,婆婆像媽媽;鄭趙燕也說,媳婦比兒子好。

烈嶼鄉今天舉行優良婦女和優良婆媳表揚會,獲得表揚的唯一一對婆媳是鄭趙燕和林秀迎。66歲的林秀迎說,年輕時在東林菜市場賣菜,婆婆無微不至的幫忙照顧孩子並分擔家務,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很感恩婆婆。

婆媳倆共同生活45年,林秀迎說,婆婆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多年來沒有和婆婆爭吵過;她很感謝婆婆長年來幫忙照顧孩子,現在孩子都已長大成人,看到88歲高齡的婆婆身體硬朗,讓她很安慰。

林秀迎與夫婿育有5子2女,現在兒女都已成家立業,在各領域表現優異,一名女兒還是外交部駐外館員。雖然兒孫滿堂,該是享福時刻,林秀迎依然在菜市場賣菜,同時身兼東林社區鑼鼓隊一員。她閒暇之餘積極參與社區各項表演及活動,更積極參與志工活動為鄉親服務,個性開朗熱心。

五代同堂的鄭趙燕在親朋好友眼中,為人親切和藹,雖然年事已高,還會常親自下廚與左右鄰居分享,一家和樂,羨煞左鄰右舍。問鄭趙燕婆媳如何維持如此良好關係?她笑說,「媳婦比兒子還好」。

鄭趙燕是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的姨婆,洪若珊說,鄭趙燕與林秀迎婆媳倆共同生活近半世紀,期間相處融洽,各自對家庭付出全心全意,無怨無悔,不圖回報,令人感動。

鄉公所表示,鄭趙燕與林秀迎充分表現「互相尊重」的婆媳關係,給予彼此空間,足以做為大家的楷模,獲選模範婆媳,實至名歸。

除了獲得鄉公所的肯定,鄭趙燕與林秀迎明天還將在金門縣政府婦女節慶祝大會中再受表揚。

此外,獲得烈嶼鄉104年模範婦女的有方刊治、陳瀅惠、陳玉佩、林雅芬、繆華蒂、蕭杏春和蔡美玉。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