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世代交替 政二代拚出頭

2015/3/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8日電)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已截止,辦理初選的7選區共有16人登記,其中不乏「政二代」拼出頭,似乎凸顯綠營世代交替進行式。

根據民進黨中央公告,除了第1、8、9、11、12等艱困選區將採徵召或與其他政黨合作,其他7選區都提名1席,結果,初選登記,綠營「政二代」紛表態,引起外界關切。

各選區登記的人選如下:第2選區(五股、蘆洲、三重16里)林淑芬(現任);第3選區(三重)高志鵬(現任)、李余典;第4選區(新莊)吳秉叡(現任)、鄭余豪。

第5選區(新莊9里、樹林、鶯歌)蘇巧慧、歐金獅、廖宜琨;第6選區(板橋西)游秉陶、余莓莓、莊碩漢、張宏陸;第7選區(板橋東)蔡瑞堂、羅致政;第10選區(土城、三峽)蔡美華、吳琪銘。

其中,第2選區同額參選登記,選情單純,但第6選區(板橋西)有4人登記最激烈,余莓莓以媒體名嘴之姿爭取出線,而同樣是名嘴的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除有參選經驗外,近來也深耕地方,累積不少人脈。至於另名傳出可能參選的名嘴何博文,因他新當選議員,全力問政,這次未加入初選登記。

另外,李余典、吳琪銘及張宏陸等現任市議員及參選議員失利的歐金獅也加入初選戰局,挾堅強的地方經營實力,爭取更上層樓的問政機會。

在政壇第二代參選中,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慧、議員廖本煙兒子廖宜琨都登記第5選區,形成政二代最直接對決的場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兒子游秉陶則對上擔任游錫堃參選市長的發言人莊碩漢。

現任不分區立委的吳秉叡長期經營新莊地區,這次除遇上前立委鄭余鎮的兒子鄭余豪外,也面臨陸軍下士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的挑戰,都讓選局出現詭譎變化。

除了開放初選登記的選區外,其餘艱困選區多未傳出較明確的可能徵召人選,而第1選區卻是異數,許多人都紛紛叫陣擬挑戰現任立委吳育昇。

第1選區範圍廣闊,包括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淡水等地,需耐心經營地方,但去年參選台北市長落選的媒體人馮光遠就宣布要挑戰吳育昇。民進黨也傳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及中執委呂孫綾有意爭取徵召參選。

游盈隆雖有豐富黨政經驗,也有曾在花蓮參與縣長補選等選舉經驗,但呂孫綾卻出身地方政治家族,父親是曾當選台北縣及新北市議員8連霸的淡水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呂子昌,實力不容小覷。

因此,從參與初選的鄭余豪、蘇巧慧、廖宜琨、游秉陶到可能爭取徵召的呂孫綾,都讓新北立委選局處處可見「政二代」世代交替的影子,也使得民進黨立委選舉提名作業更受各界矚目。104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