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Bike免費取消 柯文哲:有做民調

2015/3/11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台北市YouBike從4月1日起取消前30分鐘免費,改為收費5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政策決定前有做過民調,約50%同意漲10元,25%同意漲5元,認為不要漲的低於25%。

柯文哲上午與萬華區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表示,漲價後使用者會少一點,但交通局有詳細討論,未來YouBike的站要增加到400站,車輛從6000多輛增加到1萬3000輛,YouBike繼續建置需要花錢,場地、買車子還有維護費用等。

他說,交通局估計到108年,台北市政府對YouBike總投資是新台幣10億元,要在10億元的狀態下,讓台北市自行車交通發展起來。

另有媒體詢問,中油南遷高雄,是否擔心稅收減少?柯文哲說,北市府這麼大的機構,不會因為一家公司有什麼影響,如果有影響,那就是整個政府要去檢討了。

此外,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中國大陸強調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進行,柯文哲堅持「四個互相」,會不會使論壇觸礁?

柯文哲表示,他尊重大陸的意見,還是要四個互相,他相信兩岸繼續交流是雙方的共識,能夠建立互信、互諒互愛,這是目標,他以樂觀態度來面對這件事。

他說,大家也不會希望兩岸停在這裡,甚至後退,只要大家希望兩岸有更好、更密切的來往,在這個前提之下,一定可以克服各種問題。104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