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紀錄片獎 小六生獲優選

2015/3/26 19:50(3/26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6日電)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今天公布,大成國小六年級學生鍾芷芸以《追星族20號》入選,創下最年輕優選影片導演的紀錄。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發布記者會,由副市長侯友宜及評審團親自頒獎肯定。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做為紀錄片的友善城市,市府會努力拓展影片播映的管道,除了憑藉傳統的電影院、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及電視頻道等,更希望讓導演帶著作品巡迴放映,和觀眾面對面及參與國際影展。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今年優選紀錄片的主題非常多元,涉及跨國題材,最值得鼓勵的莫過於年僅12歲的鍾芷芸,她拍攝自己的紀錄片,小小年紀就有拍攝紀錄片的想法和實際行動,實在令人佩服。

鍾芷芸拍攝主題為《追星族20號》,以自拍方式呈現「追星族」和「好學生」間不應是等號,她是大家公認的好學生,也是三峽大成國小自治區長,然而她的興趣卻是追星,她要用成績證明可以兼顧課業和偶像,因為追星是學習上的助力而不阻力。

2015新北市紀錄片獎10部優選影片名單為:張緯誌《後山蛇援》;林佑學《垃圾山水》;諶靜蓮、廖克發《喑之森》;紀岳君、蔡崇隆《徐自強給的練習曲》;傅榆《完美墜地》;吳汰紝、陳志漢《醫院》;何婷婷、王教哲《牛轉番仔挖》;林煥文《夢想全壘打》;龔萬祥《小劇人》;鍾芷芸《追星族20號》。

新聞局指出,今年共徵得77件拍攝提案,由專業評審團選出20部入選影片,經25日、26日公開審片會後選出10部優選作品,導演可獲得拍攝補助金新台幣33萬元,並由市府聘請專業導演擔任拍片監製,預計各片在10月份拍攝完成並公開發表。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