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程師棄高薪 創紙相機助偏鄉

2015/3/26 21:16(3/26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內湖擔任工程師的林秋吉,放棄高薪用所學打造「數位紙相機」,力推文創也善盡社會責任,供貧童用鏡頭框下人生風景。

台北市政府為輔導轄內中小企業朝「綠能創新創意」發展,與中央政府配合,提供新台幣2900萬元補助款,讓受助廠商以跨域整合方式,將「傳統」結合「科技」,激盪出另一番思維。

為此,產業發展局今天舉辦103年度台北市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展出類別除了汽車、親子、寵物、銀髮產品外,最讓參訪民眾眼睛一亮的,莫過於「數位紙相機」莫屬。

身形高瘦、戴著粗框眼鏡的「紙可拍」創辦人林秋吉,手裡拿著引以為傲的紙相機,娓娓道來愛上攝影、離開科技界的心路歷程,談到自家相機前進四川、貴州、柬埔寨及蘭嶼,讓當地孩童透過簡易相機,捕捉人生風景時,興奮的情緒表露無遺。

林秋吉說,過去在印刷公司任職6年、科技公司任職12年的時間,汲取兩邊的職務經驗,創辦「紙可拍」相機,除了透過實體店面賺取營收外,也與公益團體關愛之家、宜蘭領袖學習營、各校學生志工團合作,迄今已免費提供近1000台相機給偏鄉孩童,減少數位落差。

林秋吉強調,紙相機除了免費供偏鄉兒童紀錄生活外,也提供顧客「客製化」服務,打造屬於自己的相機。硬體規格除了採高達500萬畫素的大立光鏡頭,不到1公分的機身更配有SD卡槽,只要裝上兩顆乾電池,即使幼齡孩童,也能輕鬆上手。

「紙相機」近期將與元智大學尼泊爾海外志工團、創世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合作,希望藉由「孩童的眼睛,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林秋吉也說,如果相關公益單位、學生志工有興趣,歡迎與他聯繫。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