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團團圓圓做熊失敗 將人工授精

2015/3/27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7日電)台北動物園大貓熊「圓圓」達發情高峰,但園方昨天嘗試讓小倆口「做熊」,仍失敗告終。園方今天傍晚將進行人工採精、授精。

根據貓熊圓圓的賀爾蒙指數,昨天是團團圓圓「做熊」的最佳時機。為此,圓圓頻頻發出叫聲,亢奮難安的來回走動,也靠在「團團」的柵欄旁磨蹭,這時保育員以長竿輕輕碰觸圓圓臀部,立刻舉起尾巴,表示對交配做好「萬全準備」。

這時,男主角「團團」登場,遇見「圓圓」後,並未上前「熱情以待」,無論圓圓趴著、咬著、拖著團團,始終被冷漠以待,最後以失敗收場。

台北動物園表示,雖然「做熊」繳了白卷,但由於圓圓的荷爾蒙指數已達到臨床的最佳時機,因此繁殖小組決定進行人工授精,已在昨天晚間完成第一階段任務,預計今天傍晚再進行一次人工授精。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