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幼兒園 前進新北體驗插秧樂

2015/3/28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8日電)150名來自台北市的幼兒園小朋友,今天到新北市石門區嵩山社區擔任一日小小農夫,與社區老農共同插下今年的千歲米秧苗。

石門區嵩山社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旁,過去有許多梯田種植水稻,形成美麗的景致,隨著耕作人口老化外移逐漸荒廢。

嵩山社區理事長江榮川退休後捨不得兒時記憶的梯田荒廢,號召社區內老農動起來,整理出1.5公頃的梯田以無毒的方式種植國內罕見的越光米。因為參與種植的都是老農,收穫的米命名為「千歲米」。

一群遠從台北市磊心幼兒園的小朋友,上午來到嵩山社區,在老農的帶領下插下今年的秧苗,小朋友第一次赤腳踩在冰冰涼涼濕軟的水田裡,興奮的又叫又跳,社區也重拾過去的熱鬧。

江榮川表示,越光米需要稍微冷涼的氣候,剛好適合嵩山社區種植,90天後就可以收割,無毒耕作的米,種出來的米具明亮光澤,米飯芳香口感Q彈。

他說,這些小朋友像自己孫子一樣,阿公帶孫插秧有經驗傳承的意義,水田恢復耕作後,許多消失的生物也跟著回來,讓社區成為生態觀察的教室,歡迎學校團體預約導覽體驗。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雙北市具有龐大消費人口,但農地相對稀少,許多都市學校小朋友無緣體會農村生活的美好,因此農業局於校園內推動有機小農場,並且輔導農友及農村再生社區有機耕作,提供學校團體教學體驗場所,也可增加農友收入,活化農村經濟。

他表示,歡迎雙北市的學校團體,到新北市的有機農場及農村再生社區體驗,相關資訊可以在農業局網站(https://www.agriculture.ntpc.gov.tw)查詢。

今年度「千歲米」自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7月上旬收成,預購價每台斤新台幣200元,3台斤500元,歡迎民眾參觀選購,相關資訊請洽石門嵩山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2-2638-2012、0910-330142。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