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疑遭矮化 台藝大盼教育歸教育

2015/3/28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8日電)獲2015兩岸四地最佳大學5強,遭學生質疑矮化。台灣藝術大學公共事務組長許北斗今天表示,台藝大是中華民國教育體制下的學校,不可能改變,希望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今天報導,一名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投訴表示,台藝大日前在官網發布「恭賀本校榮獲2015兩岸四地最佳大學五強」消息,但點選連結(https://is.gd/Bb8Qnj)發現台藝大被列入中國大陸之下的「港澳台地區」,學生痛批校方自我矮化國格,卻還沾沾自喜,且是連續兩年如此,為師長喪權辱校行為感到「羞恥」。

這項評鑑是由中國大陸的「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所進行。許北斗受訪時表示,台藝大不是主動參與這項評鑑,而是該組織逕行評鑑,能夠與台灣大學一起被列為「六星級」的學校,台藝大感到榮幸,因此放上官網分享給校友、學生知道。

他說,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怎麼評鑑?有哪些指標?台藝大都不知道,但台灣受評鑑的學校很多,不止台藝大,對方要這樣安排評鑑,台藝大無法阻止。

許北斗表示,台藝大是台灣、中華民國教育部下轄的學校,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對於媒體報導將單純的學術評鑑與政治掛勾感到無奈,希望「讓教育的歸教育,政治歸政治」。104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