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色隧道被納重劃區 環團發動護樹

2015/3/29 17:42(3/29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環保團體今天在台南市新營區原長勝營區舉辦為老樹護命活動,盼市府進行市地重劃時能正視地方聲音,保留美麗的綠蔭。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長勝營區占地11.34公頃,過去是陸軍通訊部隊營區。軍方先前廣植400餘株榕樹、芒果、桃花心木等作為掩體,自然孕育出「ㄇ」字型的綠色隧道,展現森林之美及旺盛生命力。

吳仁邦表示,以市府辦理市地重劃的計畫書內容,開發後這片綠地將僅剩約10%的公園;都市計畫內容其實還可以討論,希望除了私有土地之外,其餘的綠地都能保留。

護樹連署活動發起人余滄棋表示,早期一般民眾無法進入長勝營區,直到約15年前部隊搬遷,綠色隧道的美景才慢慢被外界所知。後來大家發現這片難得的綠隧竟被納入重劃區,即將開發成住宅區、工業區,希望市府能正視地方聲音,在都市開發與生態保存間取得平衡點。

台南市長賴清德除了在臉書宣布,將朝向把新營長勝營區綠色隧道朝全部保存方向研議。並在受訪時表示,未來會啟動公開決策機制,與護樹團體、當地居民一起討論,希望達到多贏的局面。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