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懼聽障 李建穎樂觀進取獲表揚

2015/3/29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花蓮縣慶祝青年節,今天表揚40名優秀青年代表,其中,花蓮縣聽障協進會推薦的李建穎,雖聽力障礙,但參加多項電腦程式設計比賽獲得佳績,對生命充滿熱忱。

今年花蓮縣各界分別推選優秀青年再經甄選出社會組15名、大專院校組4名、高中組11名、國中組10名,共40名優秀青年代表,由縣長傅崐萁夫婦、副縣長徐祥明等頒獎表揚。

獲選全國社會優秀青年的李建穎,出生沒多久因生病發燒而傷及聽力,但他樂觀開朗,把握住任何學習的機會,在電腦文書、美工設計學有專精,曾獲全國身心障礙技職競賽網頁設計第二名、電腦程式設計第二名、2011年獲得國際舉辦奧林匹克職業競賽電腦程式設計比賽冠軍、2014年獲全國身心障礙技職競賽資料庫建置第一名。

李建穎今天代表致詞表示,雖然因為聽力障礙經歷過許多挫折,但總有師長、家人在背後支持,希望能以自身的經歷鼓勵更多人。

此外,去年獲得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之一的王亭潔,獲選今年中華民國第23屆全國十大傑出女青年的殊榮。她自小因右腦枕部萎縮及左腦枕部代償性肥大,被診斷為中度多障,但她專注在鋼琴的表現,經常在全國鋼琴大賽中獲得佳績。她今天也演奏輕快曲目,炒熱現場氣氛。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