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孜怡用鋼琴撼動高雄樂迷 喝彩聲不絕

2015/3/29 2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29日電)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今天飄揚管弦樂法與鋼琴語法交相呼應的音樂篇章,旅美青年鋼琴家陳孜怡完美演繹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讓樂迷陶醉其中,喝彩聲不絕於耳。

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崗東有樂町-交響一條通」系列音樂會之九「進擊的變奏」,今天下午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響起樂聲,由旅美青年鋼琴家陳孜怡與高市交駐團指揮楊智欽合作無間,完美演繹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在這首變奏曲中,結合管弦樂法與鋼琴語法交相呼應,激烈的節奏微妙穿插,不時迸發出仿若小提琴鬼才帕格尼尼目不暇給的炫技弓法及獨特拉氏語言的浪漫。

陳孜怡在現場鋼琴演奏時,充分展現出她獨特的大將之風,所展現的不獨獨是嫻熟地掌握了此曲高難度的技巧,在其彈奏時所展現出的深刻及成熟。在抒情段落的投入跟流露,以及在面對高難度技巧段落時完全面不改色,展示出她是一位以活力充沛努力邁向國際樂壇的台灣演奏新生代。

這場音樂會吸引滿場的樂迷,現場不時的熱情回應及喝彩聲不絕,不只展現出高雄愛樂人的熱情,也顯現出高雄市交近幾年深耕於社區音樂推廣、戶外音樂會等音樂基層教育扎根成果。

談及與高市交的合作演出,陳孜怡笑著說,此次驚喜地發現團內有如此多的年輕團員,許多甚至是以前國內外求學過程中直接或間接的同學、學長姊或學弟妹們,來到排練現場才發現像在辦校園團聚。

她說,對於樂團的親切活力及團員的敬業精神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工作上和指揮溝通起來毫無代溝,能夠受邀一起演出,感到非常榮幸,同時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一起創造出屬於這個世代的音樂語言。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