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局公文蓋市長章 柯文哲:不負責任

2015/3/30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消防局刪減死亡傷殘濟助金的公文沒有送到市政府,卻蓋他的章,「這叫做不負責任」。

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大巨蛋案和美河市案由副市長經手,自己並不清楚詳情,府方人士認為是正常分層負責。柯文哲則回嗆,對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元的案子,做市長的說不清楚、不知道,「那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網路媒體上則有人提出當年美河市開發案相關公文,指公文上有當年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簽名章,質疑馬總統否認親自簽約是說謊犯法。不過有媒體報導,柯文哲就任市長後也有一份刪減台北市消防員死亡傷殘濟助金的公文,上面也有柯文哲的簽名章,但柯文哲也對此不知情。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延慧書庫雲端化」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這件事是消防局長自己決定,公文沒送到市政府,為什麼要蓋市長章,這就不對。「沒有送到市政府,發公文時蓋個市長章,這叫做不負責任」。

柯文哲表示,這要檢討,決行到哪個層次的,就那個層次的人自己負責,因為這件事情要修改SOP,秘書長已經在擬案,以後誰負責就蓋誰的章,要建立責任政治,誰決定就用誰的名義發布。

媒體詢問是否有打電話到消防局撤公文?柯文哲說,他沒有打電話撤公文,消防局長今天早上還問他怎麼處理,他說再想想看。因為台北市資源比較豐富,消防隊員因公受傷撫卹的標準比其他縣市好,這樣到底好不好,他要再想一下。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