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透明施政 集集鎮公布詳細預算書

2015/3/30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0日電)南投縣集集鎮公所今天表示,為建立透明施政,今年總預算書已放上網供民眾下載查閱,陸續也將公布往年決算書等公所資料。

為建立公開透明的政府施政,集集鎮公所今天表示,「集集鎮104年度總預算書」已完整放上網供民眾下載查看,(網址是https://bit.ly/1yrbsDO),未來也將陸續公布103年度決算書等相關資訊,以落實鎮長推動財政透明化的理念。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公開詳細、完整的財政預算書是建構陽光、透明政府的重要途徑,「公開性」強調的是,無論是財政「收入」還是「支出」,都應該循一定程序向社會公開。

陳紀衡說,尤其是財政收入如何被運用、使用是否合法、合理、有效,包括納稅人在內的社會公眾都享有知情權及監督權。

陳紀衡表示,公開完整預算書的主要目的是讓納稅義務人了解,他們所繳納的稅款如何使用、支出,透過公開預算,可以讓民眾信任政府,進而增加民眾對政府的信任。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