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拚百日有感 追加預算63億

2015/3/30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就職將滿百日,台中市政府今天通過追加預算近63億元,林佳龍說,希望讓新政快速落實。

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通過104年度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歲出淨追加新台幣62億9268萬多元,追加後歲出總預算數為1198億4867萬3000元。

林佳龍表示,這次辦理追加預算近63億元,是就未來施政重點反映在預算上,例如托育一條龍追加近7億元、路平專案6億多元等,這都是將他的政見反映在預算上,不用等到明年編預算,馬上就可以實施。

對於未來施政計畫,林佳龍指出,重點在規劃大台中升格旗艦計畫,2020年會做最後驗收,因為已經辦完2018年的花博及2019年的東亞青運,最後台中整個升格成果,會反映在這兩大活動舉辦之後。

林佳龍強調,這次追加都是針對人民迫切需要改善的項目,例如交通,就佔這次預算的一半,內容包括道路、橋梁、河川佔最大宗,另1/3是社福支出,都是投資在市民身上,沒做太多屬於經常門支出,都放在資本門,他有信心在追加預算施政會讓人民感受到生活的提升。

至於這次辦理追減捷運綠線工程地方配合款8億1900萬元,市府解釋說,是因為前市府交通局時期,原本應該在去年提報期程計畫變更到交通部,但卻未依限完成作業,導致交通部先刪減今年度部分補助款項,也因此市府必須跟著辦理追減,但交通部明年就會在明年預算補回,不用擔心。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