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延慧書庫雲端化 柯文哲感謝交大師生

2015/3/30 19:12(3/31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交通大學協助北市「延慧書庫」建置網路查詢和取書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交通大學免費幫我們寫的程式,太感人了。」

環保局於民國102年設置「延慧書庫」,將回收的二手書提供學生、中低收入戶免費索取,以及一般民眾用回收物兌換書籍,或贈書給其他縣市的偏鄉或弱勢民眾。總計至今年2月止,共兌換及送出4萬3691本書。

環保局去年12月起將延慧書庫雲端化,由交通大學教師王美鴻和電子物理系大一學生蔣宜祐等40人團隊,無償為延慧書庫建置雲端系統、整理書目,讓民眾可透過網路查詢書籍或索取書籍。

柯文哲今天出席延慧書庫雲端化啟動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以前家中不要的書就是丟垃圾桶或賣給收垃圾的,延慧書庫將資源再利用,但過去民眾大都只能到現場取書,無法提供給外縣市有需要的人。

柯文哲說,現在透過科技,讓recyle(回收)和reuse(再利用)的觀念線上化,這些資源可以支援其他縣市或偏鄉地區,發揮更大的功用,這符合他一貫的想法,即台北不是台北的台北,台北是台灣的台北。

柯文哲也特別感謝交大團隊的協助,頒贈感謝狀,他說「交通大學免費幫我們寫的程式,太感人了。」

柯文哲隨後參訪再生家具拍賣場,看到修復如新的回收二手家具也連連驚呼「這才1200元?才2500元?」、「我看早就該被搬光了」。

他受訪時說,相信很多市民不知道有這個好康的地方,家具滿便宜的,也幾乎都很完整,將來環保局可以把這裡開闢成更好的跳蚤市場,若能提高知名度,相信再生家具拍賣的營業額可以再提高。

媒體詢問,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是前任市長郝龍斌執政時已有的,是否將郝市府的政績優化?柯文哲表示,政策是延續性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媒體追問,上任來好像沒什麼稱讚郝龍斌,大部分都在挑剔?柯文哲說「不會啦,還好啦,你也不要問這種挑撥離間的話。」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