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清查百億元土地 擬建公共住宅

2015/3/30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台北市地政局首次完成轄內公有土地清查,共清出1800筆、面積約130公頃,包含151億元公共宅用地,擬供興建公共住宅。

地政局首次完成台北市公有土地清查,共清出1800筆、面積約130公頃,如果依民國104年土地公告現值計算,約新台幣1500億元的無償撥用土地,其中包括151億元的住宅用地,供台北市府各局處規劃建設,也能減少市府財政支出,加速市政建設。

地政局長李得全今天表示,此舉可能給外界帶來「向中央搶地」的質疑,但各地方政府皆是如此,北市府也是依據現有法令處理。

另外,為了配合北市府興建公共住宅政策,地政局與土地開發總隊經營南港小彎、士林官邸北側土地、北投奇岩等3處,共19筆區段徵收剩餘可建築土地,面積共3.63公頃,未來將作興建公共宅用。

李得全也說,必須努力替下一代著想,萬一哪天年輕人連房租也負擔不起,台北市將只留得住老一輩的有錢人了。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