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東區10多戶無自來水 民代請命

2015/3/31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中市東區十甲里10多戶至今沒有自來水可用,立委黃國書今天與市議員邱素貞等人到場會勘,市府允諾協助取得用水。

黃國書今天與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等人會同自來水公司、台中市府經發局、都發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希望一同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東區十甲里里長林昑照表示,十甲里這10多戶因無自來水可用長期使用地下水,居民皆怨聲載道,向政府單位溝通協調多次卻都沒有結果,最近住戶反映地下水水質變差,為了民眾的健康著想,希望有關單位能正視這個問題。

黃國書表示,最近缺水嚴重,政府相關單位紛紛呼籲大家節約用水,但在原台中市區竟然還有住戶沒有自來水可用,真是非常諷刺!他會協助市府或中央主管機關修正不合時宜的條文,讓內容更符合民眾的需要,保障最基本的民生用水權利。

邱素貞指出,東區十甲里振福路、十甲路、十甲北路目前仍有住戶至今沒有自來水可用,當地民眾長期忍受無自來水之苦,雖經多次爭取,礙於法令規定始終無法如願。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無權審核用水資格,若住戶能取得市府核發的用水許可,經申請後就可以進行管線安裝並提供用水。

市府都發局表示,將依里長提供這些住戶的用電證明來佐證居住事實,以專案簽核的方式給予用水許可證明。

市府經發局也表示,裝設自來水所需土地若為公有地或農田水利會土地,經發局會協調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