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表揚績優社工 頒發終身成就獎

2015/3/31 17:35(3/3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舉辦績優社工表揚典禮,副市長潘文忠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擁有40年社工資歷的郭東曜,表達肯定與鼓勵。

4月2日是一年一度社工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天提前舉辦104年度台中市社會工作人員表揚典禮,向全市1200多名社工員致意,並由潘文忠代表頒獎給36名資深、績優社工員,表達市府對他們的感謝、肯定與鼓勵。

終身成就獎由擔任社工長達40年的郭東曜獲得,他鼓勵社工朋友們,盡心盡力解決一個問題後,再去解決下一個問題,不要好高騖遠,且隨時充實自己,讓自己處在準備好的狀況中,才能勝任更多的任務。

潘文忠表示,許多社工都是第一線面對需要協助的家庭或個人,尤其過年期間、圍爐團圓的時候,很多弱勢族群無法享受溫暖的年節氣氛,所以部分社工在年節期間仍進行社會服務,讓台中社服不停止,感謝這些愛心守護神。

「當社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只要幫助人,天天都有喜樂!」郭東曜說,從小看著當醫生的父親幫貧苦人家義診,民國24年大地震時,父親更深入災區救難。

郭東曜表示,受到父親的影響,他在家扶基金會服務30年,更曾擔任執行長一職,後來深感台灣人口逐漸老年化,創辦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幫助許多弱勢老人解決生活困難。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