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忠義國小中繼宅 居民質疑程序

2015/3/31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1日電)台北市政府計畫將忠義國小作為中繼住宅,今晚召開里民說明會,多名居民發言質疑未確定推都更就要併校,不符程序。

台北市都發局晚間舉行「忠義國小中繼住宅、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案」說明會,現場超過300名在地居民參與,多名台北市議員也出席。

都發局說明,忠義國小受限校地面積、發展受限,現況校舍也有結構安全問題,北市府研議整併忠義國小,擬以周邊國語實小、新和國小、雙園國小、西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校容納忠義國小學生。

忠義國小家長會長王育添表示,今天有一半出席者其實是為都更而來,都更很好但為何要廢校,照顧弱勢最好方法就是給予教育才能脫貧,且迄今學校仍未收到任何正式併校公文和電話通知,都是從媒體和市議員管道獲知。

盧姓里民則說,她是忠義國小校友,都更和廢校不應綁在一起,北市府是否有問過孩子們想離校。鄭姓男子也說,自己在忠義國小服務19年,校內逾7成學童來自弱勢家庭,看到學校要被整併消息猶如晴天霹靂,弱勢學童換校也有可能更加被邊緣化,且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說過教育不能夠被資本化。

劉姓男子說,北市府做事順序怎能如此顛倒,盼先談清楚都更內容,再來討論是否廢校。校友陳姓男子說,都更不能和廢校劃上等號,校內200多名學生已很弱勢,若再分到其他5校,易被排擠和貼標籤,對他校也是負擔。

學生家長曹姓婦人說,大家都贊成都更,但整併小校請先給3項證明文件,包括擬定整併流程、取得社區和家長共識等,台北市政府卻無一項做到,難道這不叫黑箱作業?

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此案真的會成功,因為北市府是用公家資源做該做的事,不是來賺錢的,也絕對沒有黑箱,絕對沒有說過「廢校」,只是跨學區、併校,都更一坪換一坪也不能亂講,會將大家意見帶回北市府再討論。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學校整併計畫有一定流程,民眾所提意見都會提到委員會審議;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張剛維也說,都更處將在當地設立駐點辦公室,並有專業團隊進駐說明。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