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儒門炸彈替農請命 入獄獲陳水扁特赦

2015/4/1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為籲政府重視農民權益,以激進手段策劃17起白米炸彈案入獄的楊儒門,於前總統陳水扁任期內獲特赦。如今經推薦方式,任職台北農產運公司董事一職。

台北市政府舉行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遴選,依持股比率,原定官派5名府內產發局人員參與,並釋出一個席次給經推薦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

至於任董事職後,想做些什麼。他回應,由於對農產運銷公司還不熟悉,要做些什麼必須等他了解以後再說,因為不希望「講很多、做很少」。

楊儒門現年36歲、擁有一身黝黑皮膚,家鄉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他,同時也是道地的「農家子弟」。曾為了替農民請命,於民國93年至94年間,策劃17起白米炸彈案,讓默默無名的農家子弟躍升為新聞頭版人物,卻也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台北地院判刑7年6個月。

後來,時任總統的陳水扁決定特赦楊儒門,獄後創立「248農學市集」,並擔任召集人,理念是希望農夫與民眾面對面,將產品介紹給消費者,也禁止使用化肥、農藥,打造有機農產,創辦迄今已近7年。

由於楊儒門當時以激進手段抗議時局,不少民眾均稱他是「白米炸彈客」,同時在樂生療養院、大埔事件、美牛案均可見到他的身影。

媒體報導,楊儒門受訪時認為現今農產價格暴漲暴跌,農友自主性低、市場價格也不合理。至於他任職董事一職,是否想做些什麼、改變些什麼,他希望以後再說,因為不想流於「講很多、做很少」。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