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浪大禁游泳 遊客熱翻望海浪興嘆

2015/4/4 14:55(4/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墾丁春天音樂季人潮今天中午後已開始陸續抵達,墾丁今天氣溫高達攝氏32.4度,卻因浪高超過1公尺不能游泳,讓遊客好掃興。

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屏東從枋寮鄉到墾丁鵝鑾鼻的浪高從1公尺到3公尺,其中南灣、小灣和大灣等遊客戲水的沙灘浪高約1公尺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岸邊插上「禁止游泳」的紅旗,並拉警戒線。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墾丁街上滿是穿著清涼的國內外女遊客及打赤膊的男遊客,雖不能游泳,南灣海域及小灣沙灘仍擠滿人,大家擠在陽傘下吹海風。

每年音樂季總是擠滿外國人的小灣,許多外國人躺在豔陽下喝啤酒做日光浴,望著滾滾的海浪興嘆,雖然紅旗上有「No swimming」,但沒有台灣人陪伴的外國人搞不清楚為什麼不能游泳。

不少外國人越過警戒線泡海水,沒一下就被巡邏員給趕上岸,不斷問著「why?」,甚至還有國外遊客比手劃腳跟巡邏員說,讓他們泡泡腳就好,但也沒能如願。

1名陪著5、6名外國人的台灣遊客表示,不能游泳,外國人超掃興。部分外國人索興花錢玩香蕉船、甜甜圈等海上遊憩設施。

恆春氣象站表示,今天除了浪大,風也大,陣風達7級,梅莎颱風走得慢,要到6日或7日台灣才能解除梅莎外圍環流的影響。104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