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海追愛受阻 大馬婦人夢碎離台

2015/4/19 23:04(4/20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9日電)馬來西亞Lee姓婦人,遭長期家暴,網路認識高雄吳男,她千里飛台尋愛築夢,卻因年紀差18歲,吳男母親力阻而傷心離台。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愛情讓人痴狂,什麼事都做得出來」,航空警察局指揮中心接獲高雄吳姓男子的報案指出,一名18日晚間入境的馬來西亞籍姓Lee的女子,需要協助,吳男只說她是他的朋友。

保安大隊第一隊第一分隊值班警員獲報,立即派員前往一航廈入境大廳尋找,卻未尋獲,直到凌晨2時餘,才由其他警員在入境大廳北側座椅區尋獲這名女子,並帶至分隊部了解狀況。

由於Lee女的身上,沒有多少錢,來台入境,卻又需要協助,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經警方進一步調查了解,今年42歲的Lee,結婚已經24年,在大馬生育了5名子女,但她生活不快樂美滿,因為大馬的老公常有家暴的傾向,常常對她拳打腳踢,讓她相當不開心,也不再相信天下的男人。

不料,愛情幸運之神又對她特別照顧,在現實生活受苦受難的Lee,卻在網路世界找到另一片窗,她利用網路的臉書,認識了在高雄的吳男,雖然吳男只有24歲,也無業,但兩人相談甚歡,Lee原不敢說明身世,但最後在吳男鼓勵下,說明自己的婚姻不美滿,常受家暴,吳男不但沒有封鎖離去,反而為她打氣,吳男還說,兩人只要喜歡,不會有問題的。

警方表示,Lee說,吳男為了到馬來西亞探視她向人借錢導致工作沒了,為了飛來台灣見吳男一面,她花6個月的時間,才好不容易存夠了飛來台灣單程機票,要跟吳男見一面,也盼能在台灣工作,一起生活,Lee也正向法院訴請離婚,目前離婚程序仍在進行。

結果,Lee抵達桃園機場後,原以為可以開心見到網路情人,並能展開新的人生,但卻因接吳男及Lee身上都沒足夠的錢搭機南下至高雄,吳男轉向母親求救。

吳男母親北上後,原以為兩人可以開心過日子,卻沒想到吳母見到Lee,就嫌Lee年紀大,而且Lee結婚時,兒子才剛出生,為此,吳母相當不悅,也不願讓兩人一起,甚至詢問Lee知不知道自己及她兒子的年紀,兩人差了18歲。

吳母隨後將吳男帶走,只留下Lee一人在桃園機場入境大廳,她舉目無親,身上沒錢,也不知該怎麼辦,網路情人的母親又不接納她,讓她走投無路;還好吳男打電話去航警報警,並請求協助Lee。

Lee的遭遇令警員同情,但也幫不上什麼忙,最後,航警協助她的家人匯錢來台灣,讓她買到機票回去,另覓網路跨國愛情的Lee,雖然受盡波折,但她也沒有怪罪吳男及吳母。李女說,她並不怪吳男與他家人,她今天下午搭機返回馬來西亞,而登機前,吳男也跟她聯絡,還允諾會努力找工作,等有錢了,再接她來台灣。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