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台灣愛心資助 柬埔寨女童來台獻藝

2015/4/20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來自柬埔寨的11歲女童西蒙,今天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為兒童築夢中區活動中獻藝,感謝台灣資助者的愛心,幫助她的家庭,讓她的未來能懷抱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在台中市日月千禧酒店舉辦為兒童築夢中區活動,由來自柬埔寨瓦林計畫區的西蒙(Simorn)分享自己的生命奇蹟,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與展望會的幫助,讓她不需面對與父母分離而無法順利就學的景況,有機會朝著夢想前進。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夢想不僅代表兒童對未來的想像,更是驅動兒童成長的動力,透過西蒙的分享,可以讓大家看到生命的轉變與夢想逐漸成真軌跡,更感謝中投地區愛心企業、教會、學校與民眾的參與,每個月新台幣700元資助國外兒童,讓貧困兒童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滿臉燦爛笑容的西蒙指出,因為家境問題,原本她的父母要非法移民到泰國去謀生,還好有展望會的資助,她的父母接受農業訓練後,提升了家庭收入,而她也能夠去上學,過去她個性很退縮,但現在她可以勇敢表達自我,為社區兒童發聲,也有機會學習舞蹈與英文。

「謝謝台灣的愛心!」西蒙說,這是她第一次出國,很開心可以來到台灣,看到台灣的資助人,感謝他們改變了她的家庭及生命,她覺得當地的兒童沒有台灣的小朋友幸福,現在因為有台灣愛心資助人的幫助,讓她未來懷抱希望。

贊助今天活動場地的日月千禧酒店行政副總經理莊政龍指出,他本身是基督徒,兩年前他的太太突然往生後,讓他萌生做事要及時的想法,記得太太過世不久,他剛好看到展望會的宣傳單,就決定每月固定捐款幫助國內外的弱勢兒童,只要花一點錢就能改變弱勢兒童的一生,尤其看到西蒙活潑快樂的模樣,他覺得很快樂。104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