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澎澎灘淨灘 圍網迎海鳥棲息

2015/4/21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澎湖北海域重要的生態保育區「澎澎灘」,澎湖農漁局與野鳥學會等志工登島淨灘,同時架設圍網,以迎接即將來到的燕鷗群棲息產卵。

澎湖農漁局表示,澎澎灘是鳥嶼港區航道進行浚深,形成的一處沙洲海灘,並由前省長宋楚瑜命名為「澎澎灘」,目前島上的面積3/4的沙洲規劃為鳥類生態保育區,另1/4處提供觀光客休閒遊憩。

農漁局表示,每年5月底至10月,均有小燕鷗、紅燕鷗、蒼燕鷗、鳳頭燕鷗、中杓鷸及翻石鷸等保育海鳥棲息產卵,部份海鳥已在島上沙洲現蹤。

澎湖農漁局20日會同白沙鳥嶼村民、澎湖野鳥學會近40人齊上淨灘,清除堆積在沙洲的海漂流物、雜木及堆積物等垃圾,利用漁船運離,同時圍網,以維持燕鷗等鳥類來臨前沙洲的潔淨,同時呼籲前往的觀光遊客能夠維護澎澎灘的環境,讓鳥類共存。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