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了解城市 柯P:到傳統市場晃晃

2015/4/25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2015台北傳統市場節」時說,30分鐘要認識一個城市就是到傳統市場晃晃,可看出人際間互動,未來也會編列預算讓公有市場更加乾淨。

台北市市場處25日在花博公園圓山廣場舉行「2015台北傳統市場節」,柯文哲應邀出席致詞,並頒發獎盃給獲得天下第一攤的攤商。

柯文哲致詞時說,要在30分鐘認識一個城市,就是到傳統市場內晃晃,因為可買食物和了解文化及人際互動,市場是一個城市的縮影,未來會把市場改善列為4年的重要工作。

他表示,民眾重視食安問題,食安第一步就是衛生,改善市場衛生會列為重要工作科;柯文哲舉例,自己的太太平時除看電視卡通柯南外,另一個就是小當家,希望透過「天下第一攤」活動表現台灣文化,讓整個世界透過飲食認識台北。

柯文哲致詞完後,走入各攤商和商家寒暄,沿途民眾及店家熱烈歡迎,搶拍柯P,造成民眾和媒體推擠,還有攤商送禮給柯P,但因為太過擁擠,不少逛街民眾抱怨連連。

柯文哲離開時,有媒體提問,獲得「天下第一攤」的得獎店家重複,是否擔心像牛肉麵節一樣辦不下去。

他表示,會研究比賽制度,公平就好,但也鼓勵有新的第一名,因為「江山代有佳人出」,若攤商真的連續獲得第一名也沒辦法。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