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領養又棄養 北市動保處採分級收費

2015/4/25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台北市動保處提供民眾「不擬續養」申請,外界質疑等同變相合法棄養。北市研議採分級收費,最高達2萬元,藉此達嚇阻作用。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民眾未來申請棄養手續時最低收取新台幣2400元規費,若未能檢附文件、或證明是不可抗力因素無法續養,最高可收2萬元。

動保處認為,他們並不鼓勵棄養行為,因此去年12月1日便公告「台北市動物之家民眾辦理不擬續養貓犬前置作業規定」,要求民眾在辦理前需填寫貓犬過往資料,上傳至動保處臉書「不擬續養讓渡區」公告15日,讓欲領養民眾認養後,才能辦理手續。

動保處指出,每一名辦理的民眾需接受動保檢查員的訪查,了解是否有善盡飼主責任,若發現違反動物保護法,則不允許辦理不擬續養,並依法裁處。

動保處呼籲民眾「愛牠就要終養一生」,同時也鼓勵想養寵物的民眾上動保處官方臉書「不擬續養專區」,尋找與自己情投意合的毛小孩,讓北市成為對寵物友善的一流城市。104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