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那瑪夏 螢光熠熠墜銀河

2015/4/27 0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又到螢火蟲求偶季節,高雄那瑪夏區最近每逢夜幕低垂,山谷處處可見數萬螢火蟲飛舞,走入林間有如掉進銀河,螢光熠熠與星空交互生輝,十分浪漫美麗。

每年4、5月是那瑪夏區的螢火蟲季,今年氣候雖較乾冷,但那瑪夏區內螢火蟲數量並未受影響,那瑪夏區公所也規劃3條賞螢步道,分別是達卡努瓦、瑪雅、南沙魯賞螢步道夜探螢火蟲。

「2015那瑪夏戀戀螢火蟲」賞螢活動日前熱情開跑,活動期間區公所並有專人導覽解說服務,夜夜「螢」光四射的火金姑季奇觀約可維持到5月初,想一睹美景得加緊腳步。

那瑪夏區長徐出世說,入夜後螢火蟲便會陸續出沒,晚上7時至8時30分為高峰期,晚上10時後只能看到零星幾隻,到5月第1週前都是賞螢佳期,之後數量會漸漸走下坡,規劃的3條步道供民眾近距離賞螢。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因莫拉克風災受損的台29線道路已陸續完工,民眾到此一遊能玩得更安心,歡迎各地民眾把握時機前來賞螢。正值那瑪夏水蜜桃產季開始,遊客也可順道嚐鮮初熟的熱帶水蜜桃。

那瑪夏近年推動有機農業,減少農藥用量等於提供螢火蟲更優的生長環境,同時提高幼蟲存活率,讓螢火蟲數量顯著上升。

那瑪夏區公所說,全台約有60多種螢火蟲,那瑪夏區就有20多種,常見品種有黑翅螢、大端黑螢等,民眾進入山區賞螢時,拍照時勿用閃光燈,也不可任意抓取。

區公所又說,當地業者結合旅行社推1日、2日遊程,由在地專業導覽人員帶領遊客進行部落巡禮,並體驗當地風土民情,晚餐後由導覽人員帶領遊客上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夜探螢火蟲,走進如夢似幻的那瑪夏,體驗那瑪夏閃亮旅程正是時候。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