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圓樓擬民營收費 遊客多贊同

2015/4/27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今天指出,為避免財政持續惡化,並基於「使用者付費」立場,客家圓樓等苗栗縣7大展館將以委外方向經營,未來不排除收費,對此遊客大多表示樂觀其成。

苗栗縣政府上午10時原預定召開「客家圓樓、親水廊道、閩南書院、客家大院、城市規劃館、泰雅文化園區」等場館OT可行性諮詢會議,但因部分專家學者缺席,將延期再行召開。

鄧桂菊指出,苗栗縣公營展館OT(委外)方向仍維持不變,希望有更多會計師、法律顧問等專家學者一起參加評估,確保場館招租出去後,避免成為「蚊子館」,也讓願意進駐的廠商做好準備。

鄧桂菊說,客家圓樓從開幕到現在大約半年,就吸引「130萬」觀光人潮;桐花盛開期間,銅鑼鄉的客家大院、桐花公園每天更是遊客如織,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未來朝OT案營運,也可為縣政府省下每年約新台幣3000多萬元費用。

對於原本公營免費入場的展館,將轉變成為民間收費營運,今天前往桐花公園遊玩的民眾多表贊同,一名來自台中的陳小姐指出,「一旦付費大家才會珍惜這個環境」,經常來此騎乘自行車的彭姓男子表示,管理好一點,「收點清潔費都OK」。

至於未來哪些展館要OT委外?甚麼時候開始收費?如何收費?等問題,苗栗縣政府指出,都還在評估階段,須參考大家意見後,才能進一步決定,至於7大展館營運狀況,維持免費入場目前尚未變動。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