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涼圓配蒜味醬汁 滋味特別

2015/4/27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7日電)肉圓也有吃涼的!彰化肉圓名聞全台,不過有肉圓卻是賣涼的,Q彈外皮內包著豬肉香菇內餡,淋上大蒜味的醬汁,別有風味。

談到彰化小吃,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肉圓,蕃薯粉製成的外皮包著豬肉,先蒸熟後再放入油鍋油炸,成為大家熟知的彰化肉圓,不過彰化卻有另一種肉圓只經過蒸的手續,卻也成為許多人的最愛。

彰化涼圓位於彰化市南郭路和民權路上,創始人林錥錤原本是做花生糖的,不過花生糖生意在夏天是淡季,林錥錤跟著朋友學做涼圓,開始在夏天賣涼圓,沒想到廣受歡迎,大家反而都只買涼圓,忘了老闆最早賣的是花生糖。

涼圓外皮使用的是特製的蕃薯粉,先用冷水攪拌後用網子篩過, 再加入溫開水沖成半生不熟的糊狀,就可以放入陶製小盤子當外皮,準備進行蒸的程序,以豬的後腿肉加上香菇作的內餡,在包著皮蒸之前已經先浸在醬油膏中1天1夜,蒸了15分鐘後出爐,涼圓才算完成了一半。

蒸好的涼圓,店家會先用電風扇吹涼,等著降溫變冷凝固,夏天的話因氣溫高,需要放入冰箱,成為名符其實的「涼圓」,至於加的醬料則是白醬油和大蒜混合製作的,帶有蒜味的醬油淋在涼圓上,蒜的辛辣和軟Q的外皮可說是絕配,也成為彰化小吃肉圓外的新選擇。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